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2014年5月24日外地午餐 - 嘉義新榮路234號《皇爵大飯店》

有一位‘總鋪師’的前輩真好,他總會帶你去吃到好吃又實惠的料理,還教我料理的「理」字意思,就是要「合理」,用台灣的說法就是要對味了!皇爵這頓午飯真是非常特別。我們只需要挑一份主菜,然後其他的料理就好像西餐,或是懷石料理一樣,一道一道端上。而且不少是老板的秘製料理,天天不同,讓客戶可以每一款嘗試一點點,又有新鮮感!

我們挑了主菜之後,服務員就端上今天的前菜,凍豆腐、豆角和推介的金棗(柑桔)。

然後,服務員就為我們送上今天的「五小碟」,這五小碟每一款都很好吃,當中我最喜歡那秘製的「醬腐乳」,下粥簡直是絕配。

就在我研究「醬腐乳」的時候,服務員就送上蛋花湯、土豆沙拉和鮮烤吐司。服務員會建議我們先把土豆沙拉和鮮烤吐司吃掉~~~

主菜上菜了!我們挑了招牌菜「東坡肉」和「獅子頭」,兩道主菜都非常出色,東坡肉是台灣的味道,獅子頭當中混了梅菜乾,跟香港吃的是不一樣。

最後,飯店還會送上台式的甜品,和時令的水果「玉荷苞」,還有咖啡供應。用日本的說法15砵才330塊台幣,這相比嘉義的物價水平當然不算便宜,卻實際上是很超值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