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2014年5月1日 - 勞動節之汁

放假的時候,往往是小吃多餐的時候。早上喝過早茶,中午一般都不會肚子餓,通常我們會等到大概下午茶時間,才再弄一點吃的。今天,老婆煎了岳母自家製的「台式胡椒包」。說實話,這此是岳母弄了那麼多次以來,最好吃的一次。

香港沒有紅土燒爐,要做台式的胡椒餅根本就「無可能了」!但做到這樣的胡椒包已經相當不錯,這個包不但要料多,最重要是香脆的外表,要內藏湯汁。這次合格了!


而在早上逛菜市場的時候,我們發現鮮鮑魚好便宜,七隻碩大的鮑魚只要$55。早一天,我又在荃灣的三昌,買了一斤半牛坑腩給我老婆嘗試弄「清湯牛坑腩」。於是,我們的晚餐,就非常「清清地」,有清蒸鮑魚和清湯牛坑腩。

通常清蒸鮑魚,我也會用比較好的大醬油提味,鮑魚吃過之後,鮑魚汁和醬油其實是非常美味的。所以,我加了點的辣椒,便是牛坑腩的極上佐料。

而清湯牛坑腩,雖然說是清,但用了一斤半又新鮮,又筋肉紋理分明的牛坑腩,和其他配料去熬的湯汁,甜美非常。我們只要弄兩個澳門大良鳳城的蝦籽麵餅,讓麵條吸收了湯汁的味道,實在好吃得有點難以形容


三天之後(5月4日),我們到大埔墟市政大樓的菜市場,發現那邊的鮑魚更大隻,又便宜,七隻只要$60。我們細問老板之後,才知道原來今年大連的鮑魚產量太多,所以跌價,現在不大吃特吃,真的更待可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