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各式水晶與玉器

在華南師範大學的一位老和尚祝福,是他從手上除下,硬塞給我的。

自家設計的雙面介字,包括綠龍晶及捷克殞石:留有一手

幸運的四川紅水晶,真的是抽獎禮品。

柏林大教堂頂的馬賽克,較一般水晶罕有得多。

最喜愛的和闐白玉雕:攀竹靈猴

108粒不同水晶頸鍊。

紅龍麟吊咀經常配帶之後,龍麟會慢慢消失,有點像紅水晶。

代表台灣的紅珊瑚與鯨魚骨。

大婚時配套的綠髮晶。

拜興叔最配帶的綠龍晶。

三彩胡蘆皮休,是比較少看到的圖案。而且購回來時是極便宜,純粹是看眼光。

原本打算送給朋友,結果變成自己最喜歡的水晶手練 - 黑髮晶。

罕有的紅虎眼石,我喜歡的水晶多數是不規則形狀,也配合我相信無常的道理。

第一條水晶手練。

經商歲月,令我有段時間頗喜歡玉器,而且是代表招財的圖案。

是一位中小企老闆送給我的玉吊咀,但明顯是有所入色。

這隻馬鞍玉介子,是當年我任大埔青年議會主席時,為看起來更加老成及接近鄉事的味道而購。退任後,很少再配帶了!

這塊長命鎖是我中學時代的一位兄弟的父親送給我的,這是罕有的舊工雕刻,現在這些工藝,大概已經失傳了!

這塊原石應該是黑曜石吧!20多年前,我搬離大埔富善邨時,順手清理先母的遺物時,在他的手袋之內發現這塊石頭。20多年後,我把他切割打磨成了一塊吊飾,也帶回了台灣,算是完了先母的一個心願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