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2016年7月2日政壇新秀訓練班 《第六百零八集》嘉賓: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夫子) - 香港的七一遊行

夫子是我一位非常敬重的前輩,今集目的是為《我想做議員》那13名出線者的賽前熱身。所以我與夫子怎可以樣他們空手而回。節目最後那幾分鐘就是精彩之處,我讓新秀們體會到,很多時候出招,反攻關鍵就在一剎那,我反問夫子有可能被誤解成:「支持港獨」。這個議題是整集也沒有涉及的,我刻意在最後才提出,就是要出奇不爾。而夫子根據我的說話,指我意指:「習近平沒有底氣」,這也說得很精彩。這一招來,一招往,實在很值得新秀們、有意從政的年青人參考。

節目重溫:

遊行,一直是回歸後民主派表達意見的方式之一,而「七一遊行」自2003年以來一直是香港人以和平、理性及非暴力的手段共同表達多元訴求的大型和平遊行活動。當中遊行議題非常廣泛,由爭取民主制度,到平反六四、保護新聞自由、勞工議題、抗爭各種霸權等,非常多元化。而昨天遊行的主題是「決戰六八九,團結一致守護香港」。

近來很多年青政團對傳統民主派「和理非非」且沒成果的遊行感到厭倦,認為這些方法「行禮如儀」,不會令當權者讓步;另一方面,又有部分本土派政黨在「七一遊行」路線沿途設置街站,要求市民「課金」。作為多年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在今年的「七一遊行」中,對將來的香港看到甚麼啟示?今集《政壇新秀訓練班》,我們就邀請到「夫子」,向政壇新秀分析一下「七一遊行」啦。

夫子親筆簽名的《危城懇言 - 2014年佔領運動你不知道的事,都說我們老友鬼鬼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