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沙田區青年網路廣州交流考察團蒞臨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參觀交流(2024年1月22日)。〈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

 網址:https://mp.weixin.qq.com/s/7zCA-HjHADSaw_c5zVPg2A

 

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助推港澳青年就業創業綜合服務方案》,2024121日上午,香港沙田區青年網路廣州交流考察團蒞臨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參觀交流。本次活動在共青團番禺區委員會的指導下,由沙田民政事務處、沙田區青年網路主辦,港專、廣州大學城志願者協會承辦,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支持舉辦。

活動由60+名粵港澳臺僑青年組成體驗與反思:沙田區青年網路廣州交流考察團(以下簡稱“考察團”)參加。旨在帶領港澳社區青年與內地交流接軌,瞭解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學習分享內地創業創業的優秀案例,激發更多港澳社區的青年積極投身創業,共同參與到大灣區的建設和發展中來。

 

參觀孵化器

首先,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招商中心副總經理林榮歡帶領考察團參觀孵化器二期空間,向香港青年們介紹孵化器的獲獎情況、六大平臺共建情況、YEI特色服務以及創新創業活動交流情況。

接著,大家來到路演廳,共同欣賞粵港澳臺僑五四青年之歌《我在灣區遇見你》mv

 

活動致辭

沙田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曾嘉怡為活動進行致辭。她表示,本次交流活動是幫助香港青年瞭解灣區創業情況與前景趨勢的重要機會,希望香港青年通過這次活動能夠加深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建設和發展前沿的瞭解,拓寬對在內地創新創業的認識,説明香港青年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中。

 

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介紹

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總經理王寒重點圍繞孵化器的孵化器的成立背景和發展歷程、平臺資源、灣區青年創業就業服務政策等進行推介。她表示,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作為產業集聚的青年雙創孵化載體,説明灣區創業青年連結 上中下遊資源,通過舉辦各色各樣的創業交流活動,為灣區青年搭建了穗港兩地合作交流的橋樑與平臺,促進穗港兩地青年感知大灣區的發展脈搏,助力香港創業者和優質項目來到番禺發展,推動灣區青年人才集聚。

 

項目宣講

卓悅(廣州)新零售科技專案總監林嘉薇進行香港貓專案宣講。她從香港貓平臺背景、品牌理念和產品資源向大家進行深入講述。同時,她向大家介紹香港貓平臺針對灣區青年學生開展的“0元創業計畫”。讓在座的香港青年對大灣區創業的創新模式有更深一步的瞭解。

 

灣區青年內地創業分享

香港英才書院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廣州市青年聯合會(港澳特邀)委員曾祥盛向大家分享了作為香港青年在內地創業的故事,他鼓勵香港青年把握粵港澳大灣區高品質發展的機遇,關注內地雙創政策和內地市場,發揮自身優勢,拓寬未來就業發展思維,親身感受灣區更多的發展動態,攜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互換紀念禮品

活動上,雙方共同交換紀念品,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拉進灣區與內地青年交流的距離,共同留下深刻而溫暖的印象。

 

交流與答疑環節

香港青年們紛紛表示對大灣區未來發展動態與灣區青年在內地創業有了更清晰的瞭解,在交流環節裡,大家針對創新創業方面的問題,與現場嘉賓展開了熱烈討論。

本次活動順利舉辦,通過在粵港澳青年創業孵化器的參觀學習,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的交流與合作,搭建灣區青年創業交流的平臺,推動推動大灣區大灣區青年創業創新的可持續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