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修木屐

與我相熟的朋友也知道,我頗為喜愛木器品;還記得十年前,舅舅把我帶到日月潭遊玩的時候,我特意買了一個用檜木造的杯子。之後,我知道檜木對我們台灣來說是有特別意義的。06年的時候,我一個人到了宜蘭,知道那邊有所非常出名的「白米木屐村」,網址在這: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museums/html/link26main.htm

雖然是蠻遠的,可是我也特別出看一下。我買了一雙手繪的江某樹木屐當紀念品;因為我的腳特大,所選的木屐也是大號的。還記得結帳的時候,老闆還跟我開玩笑說:大哥,你賺到了耶!小寶寶的那一雙是350(新台幣),你那一雙又是350。


小村莊,我喜歡!木屐的帶子是牛皮來的,有不同顏色可以挑。

可是,那麼多年我也沒有穿過這雙木屐,因為這雙木屐是沒有塑料膠底的。可是要是在香港打一雙膠底,算起來可能比木屐還要貴,所以便一直沒有處理他了。

直到,我到中大上課,我發現大學也有補鞋的小攤。心想,甚麼貴也應該會比香港便宜吧!我便把這雙木屐帶回中大處理一下。補鞋匠一看這雙大木屐便說:真的蠻貴哦!我問:有多貴呢?補鞋匠一說,我便馬上放下這雙木屐給他處理了!因為


那麼大的雙木屐,只要10塊人民幣就好了!真的去那裡找?這明顯是中台合作的結晶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