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2017年12月7日 - 菊富士生貯藏清酒

山田錦、五百萬石就飲得多,原來台灣嘅蓬萊米完全不亞於日本米,座熱之後響微冷嘅天氣下,別有一翻風味!


2016719中時電子報


台灣菸酒桃園酒廠,以彰化濁水溪好米所釀製的「菊富士生貯藏」,正是帶動清酒品飲新熱潮的標竿,才剛上市沒多久,立刻就被廣大的酒迷們追捧搶購,成為今夏最夢幻消暑的微醺首選。

清酒風味百百款,近來在全台掀起一股「生貯藏清酒」的熱夯風潮,清爽易飲又甘甜,深獲許多年輕女性的喜愛,由台灣菸酒桃園酒廠,以彰化濁水溪好米所釀製的「菊富士生貯藏」,正是帶動清酒品飲新熱潮的標竿,才剛上市沒多久,立刻就被廣大的酒迷們追捧搶購,成為今夏最夢幻消暑的微醺首選。

提到清酒,就讓人聯想到日本,其實,台灣師承日本釀製清酒技術已有百年歷史,台灣菸酒公司桃園酒廠,近年來,在生產技術大幅提升,更進一步發揚光大,遍尋台灣各地生產的好米,以優質米心精釀出的清酒,忠實反映出台灣風土之美,高水準的品質與精湛釀製工藝,都足以和日本清酒並駕齊驅。

好米好水創新地酒
隨著這款「菊富士生貯藏清酒」的問世,清澈透明酒液,洋溢著豐富清新的迷人果香,引出清爽順滑、細緻柔和的口感,更是一滴入魂,打動人心,讓各界刮目相看,這才讓許多人驚覺,原來台灣的好米,也能釀出清澈豐美的清酒,就連日本人也大大讚賞,備受品酒行家推崇,吸引搶購熱潮。

米是釀造清酒的靈魂,米的品質,更是取決清酒品質的一大關鍵。台灣盛產稻米,造就出菊富士生貯藏清酒的獨特風味,所選用的優質良米。正是出自彰化好山好水所生產的「台梗9號米」,經高度精白,取其米心為原料。此外,由於清酒釀製過程十分繁複,不但要有好的酒米,且在製麴、酒母、溫度等每一道工序,也都必須經嚴格控管,都是需要高度技術與專業經驗的累積,才能釀造出風味質地與口感平衡的清酒。

平易近人物超所值
秉持傳承自日本傳統製清酒的嚴謹工序,桃園酒廠在今年夏天首度以菊富士品牌,推出自行釀製的「菊富士生貯藏」,結合百年釀造技術與台灣經典優質好米,採用低溫貯藏法,賦予清酒「鮮嫩、清爽、順口」的嶄新風味,令人一嚐難忘,被許多品酒達人們推崇為最具台灣風土味的地酒,而平易近人的實惠售價,更讓酒迷們盛讚:「物超三倍所值!」

清爽易飲搭餐更美妙
「帶有獨特清爽滑順口感是生貯藏酒的特色,跟一般清酒最大的不同在於,在釀造過程中,不經加熱殺菌,採全程以04度的低溫貯藏方式,經36個月熟成,直至裝瓶前,才進行加熱殺菌。」桃園酒廠資深清酒釀酒師張志成表示,特別選用彰化濁水溪的台梗9號米品種,具有米質優良穩定、米粒潔白飽滿的特質,是製作頂級壽司的首選白米,用來釀製清酒,還能保留濃郁的米香與甘甜味,入口柔順清爽,還帶有自然清新的哈密瓜果香,很適合冰涼後飲用,且能輕易地與一般日常料理作搭配,尤其是搭生魚片或海鮮,更能凸顯食材的鮮甜原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