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2017年12月3日 - 再次踏進王肇枝中學

因為師母突然辭世,促成我與鄭校長在太平間外的一段真情對話。鄭校長一直非常欣賞我,亦清楚知道當年王肇枝當年對我的傷害,而令我20年來從未正式踏入王肇枝。當時,鄭校長仍在競選下一任校長,情況未明。我清楚恩師的心願,亦相信鄭校長的能力。所以,我除了對他表示支持以外,還對他許下了一個承諾:「只要你開聲,我會翻嚟!」


大概一年之後,鄭校長正式接任校長,他邀請我出席接任儀式。我思前想後,心知若是爽約,我便這一輩子都不會步入王肇枝。不過,這20年,我成長了,王肇枝也變了。正如恩師所言:「當年反對你所作所為的老師,沒想過現在所有中學都要推行OLE」。歷史既然還了我一個公道,又何必不放下自在呢?就在這一步,我與王肇枝的恩怨從此一筆勾消。

《我驚訝我離校時,他們應該還未出世的師弟師妹,竟然認識我。其中一位打趣道:我媽媽認識你嘛!》

又大半年之後,我獲選擔任校友會社區服務組副主席,以我的老本行,繼續推動我的使命。這總回歸,我相信是誰也沒法估計到的好結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