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2017年9月23日政壇新秀訓練班《第六百七十一集》羅永聰 (前財政司長政治助理) - 政治公關

今日講清楚:在香港的政治體制下,政治公關根本無從說起!


節目重溫:http://www.rthk.hk/radio/radio2/programme/YoungPolitican/episode/461149

相信廣大市民對今年初的特首選戰仍難以忘懷,難忘的並非黑材料,而係連串公關戰。

好多市民都認為前財政司長曾俊華,阿「薯片」叔的網上宣傳攻勢令他得到很多市民的支持,甚至成為小粉絲,薯片去到邊跟到邊。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就歸功整個團隊。

團隊呢家嘢,有實力都要睇下邊個係軍師架嘛,當時其中一位候選人林鄭月娥,即使現任特首都在論壇上話,「薯片」叔叔背後有位羅永聰,讚佢做得非常好,仲一度想話請佢過當,即使今羅永聰成為其中一個新聞熱門搜尋詞彙。

究竟這位曾任傳媒,前財政司長政治助理,以及前特首參選人背後的男人對公關技巧又有甚麼獨特的見解?

羅永聰說過溝通需要的不是態度,而是技巧,不知他覺得近年香港社會撕裂,香港人的溝通技巧又出現了甚麼問題?新一屆政府上任兩個月,已經經歷很多風波,議員被DQ、雙學三子判刑、民主牆風波,他又覺得新班子和市民溝通得怎麼樣?溝通技巧是否足夠?

羅永聰亦曾經多次強調自己是實用主義的人,和原則派有很大的分歧,但有時放棄堅持一些原則又是否真的讓我們成功達到目的呢?事實是曾俊華最後也輸了選舉,我們沒有堅持原則又獲得了甚麼?未來政府要重新團結社會,需要的是不是一個出色的公關?

今集政壇新秀訓練班就請來前財政司長政治助理羅永聰和我們一起談談公關技巧。

相關報導:2017年9月24日蘋果日報


曾加入曾俊華競選團隊任職公關智囊的前政治助理羅永聰,因在競選時表現出色,其至獲對手、現任特首林鄭月娥賞色公開挖角,但他最終沒有加入林鄭班子。羅昨早出席電台節目向青年分享自己的工作經,強調若要從政,首要條件不應是個人的政治立場,而是先考慮能否把事情做好。他認為目前的政治環境,有太多人心急「衝住出嚟」表達個人立場,但曾任報館採主的他引用當年做記者時上司的一句話:「立場唔值錢,只值5毫子」。

羅形容,自己一直堅守的其中一個原則,是從政者要有能力為市民帶來福祉,故他支持用人唯才、講道理等做事方法。對於有報道批評他在協助曾俊華競選時,刻意孤立「長毛」梁國雄和朱凱廸等「激進民主派」,羅反指自己雖然是個實用主義者,但不會否定有人以原則優先,競選時有幸能爭取到中間路線的選委支持,顯示選委當中有人認同他們重視務實的做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