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2017年5月29日 - 少油之炊

大量年假須要清理,又不幸地「咳到失聲」,遂到菜市場買一點菜回來自己下廚。今晚的晚餐除了那道清炒菜芯之外,其他的料理也是沒有額外多加一點油,秘訣就在於「慢+熱」。

《韓式餐肉苦瓜洋蔥蛋餅》,餐肉切丁,放在鐵鍋上用慢火慢烤,油就自己會跑出來,然後可以一同炒苦瓜、洋蔥,看到水氣都沒有了!就可以慢慢下蛋漿,蓋好蓋子,慢火待一會,就會有剪焗的效果。

《豉油苦瓜炆燒肉》,一條台灣有機沖繩種苦瓜,實在太大條,沒有可能全拿來做蛋餅,所以,我多買了一點‘特價燒肉’回來炆!‘特價燒肉’意思就是昨天的貨。同樣,慢火先下燒肉,豬油就跑出來,這個可以花多一點時間,讓他多榨一點豬油,看到已經差不多的時候,就先把燒肉剩起,豬油全不要。這個時候鐵鍋的表面已經有一層薄薄的油,就可以炒燒肉、苦瓜,最後加豉汁炆一下子就好了!

兩道料理,我覺得已經有咸味,所以就沒有加鹽巴調味了,結果也真的不賴呢!

《清炒菜芯》,用的油也不多,只要一點點,最重要鐵鍋要很熱,菜一下,水就跑出來,變成是用菜芯的水去炒菜。那就比較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