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2017年5月27日政壇新秀訓練班《第六百五十四集》 - 涂謹申(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 彈劾特首議案、特首與梁繼昌事件

今日講清楚:2013年10月22日大公報 - 電視台多元助化社會戾氣(游閣松)節錄

香港今日分裂至此,是公權力不停在“公義”與“不公義”之間盪千秋。在現行制度下,權力便不公義地,高度集中在一小撮特權階級身上。市民的忿怒就在於此。


節目重溫:http://www.rthk.hk/radio/radio2/programme/YoungPolitican/episode/437439

特首梁振英早前涉嫌與民建聯議員周浩鼎「打龍通」,私下修改立法會調查UGL專責委員的文件,希望加入查證部分文件真偽的調查建議,事件令各界嘩然, 被調查者也可以調轉要求調查者要怎樣調查他,真是聞所未聞,不過謝賢「話齋」,球證、旁證都是他的人,怎和他鬥啊?

但民主派似乎就要鬥到底,就這件事提出彈劾特首和譴責周浩鼎的議案,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表示,若不追究事件,「以後立法會文件邊個寫都唔知」。

事情愈演愈烈之際,鼎鼎終於跪低,辭任UGL調查委員會副主席,不過梁特首就不甘示弱,連日來化身鍵盤戰士追擊委員會成員梁繼昌,指他沒有申報和自己的誹謗訴訟,可能有利益衝突,應該馬上辭去委員職務。

梁特同時強調自己沒有為UGL提供任何服務。不過港大法律學者張達明
「突破盲腸」,提出九大質疑,指出即使實際上梁特沒有向UGL提供服務,作為特首,又是否可以在任職期間收取有償報酬,承諾提供予私人公司不涉及利益衝突的兼職服務,同時亦質疑梁振英私下收取潛在買家戴德梁行的大額款項,是否包括承諾支持UGL的收購行動,這會否和董事身份有利益衝突。

今集政壇新秀訓練班就請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和我們傾傾這次浩鼎門引起的彈劾特首議案、梁繼昌事件等等的軒然大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