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2016年6月6日政壇新秀訓練班 《我想做議員》壓軸請飛哥出山助陣


我每季也會跟飛哥一聚。去年年底,飛哥知道我可能有機會成為香港電台第二台《政壇新秀訓練班》主持時,他很高興地跟我說:「好丫,終於搵到你喇,你知唔知以前我做咖!有乜幫到你話我知」。

今年我們舉辦了《我想做議員》四集大挑戰,最後一集我建議請飛哥出山助陣,更自動請纓與他聯絡。還記得56日星期五我非常忙碌,我在下班回家後,才能以電郵向他發出邀請。豈料59日星期一中午,我已收到他的得力助手電話,表示:「飛哥話遲D約你食飯,但625號佢預左時間幫你,佢知你緊張呢件事。」

又大概十天之前,我再收到他助手的電話,表示:「飛哥話同你食餐飯,大家傾下計,順手傾下25號有咩要準備。」今天雨下得很大,76歲的飛哥只是遲了幾分鐘,但他見到我第一句說話就是:「Justin 唔好意思,遲左幾分鐘。」當刻,實在是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飛哥德高望重,並不是他的政治與經濟成就那麼簡單,而是他輕重分清、話不回頭、還有處世胸襟與自我要求。相比現在的熱衷政治運動的年青人們,開會經常遲大到對唔住也欠奉,便解釋了這個時代,為什麼沒有一位新飛哥’’了!


《與飛哥及湛國陽(左)在又一村俱樂部午餐聚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