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2016年6月11日政壇新秀訓練班 《我想做議員》第二回擂台 - 香港社會,窮得只剩下什麼?

這一回,我最開心聽到三位參賽者,均沒有「跌落概念陷井」,而自我限制了發言內容及思辯的空間,孺子可教也!

嘉賓兼評判
- 前立法會議員羅致光
- 香港教育大學學生事務長余嘉明博士

318歲以下的參賽者
-  張健樂
-  張穎霖
-  張允揚


羅致光錦囊:做議員的特質是不回應題目,但又好似在回應問題,繼續堅持自己想表達的意見。

我的建議: 要看清表像背後代表的實際意義,把政策得講清講楚,而且要與普遍情況掛勾,避免公眾抽離感。甚至為了回應時代問題,可以大膽地進行自定新定議。

節目重溫:

有趣一刻:近年香港年青人參與政治運動日多,但大家往往把關注重點放在香港大學,我卻認為應該關注香港城市大學。因為一個節目有23人參與,5名是來自香港城市大學公共行政及管理,真的有夠多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