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9月25日星期一

2000年9月25日 - 大呼與小叫! /方唐鏡

文:

有時讓自己有多一的空間, 心境的確會澄明得多. 所以我很喜歡駐足觀看校政壁旁的民主牆. 看看最近有什麼特別事發生, 這不失為一鍛鍊分析力及加強危機感的好機會, 事關很多在此興訟, 大多是「錯逆為對, 對被作錯」的文章, 有時連表達手法也有商榷的餘地---趣怪得很, 所以大學生活, 「點可能會悶」呢!
 
在民主牆秉筆直書, 往往以自己眼球的損毀程度來作準繩. 有近視只重眼前一刻, 不深究事件的真蒂; 有遠視, 卓見玄之又玄, 不明所以; 有老花, 處事迷矇, 模梭兩可; 還有青光眼、白內障, 更加連光暗黑白也分不清, 這些學子的眼睛基本上與瞎子分別不大, 有的只是他們一份不分青紅皂白的所謂熱血熱誠, 至於欣賞與否則適隨專便了.
 
還記得去年六月之時, 我校民主牆曾出現了「敢問? 司法已死!」六個大字, 佔了整幅民主牆三份之一的地方, 但卻沒有任何註腳解釋, 我想明百這類「大聲疾呼」的人委實不多, 至少我不明白. 最可愛的是至此以後, 民主牆久不久便出現一次等類的「大聲呼召」, 真的千奇百怪, 連「奠」字也有, 又次次不作署名, 連想詢問也無從入手, 更惶論問責, 真高明! 相反, 早陣子, 城大學生會所謂成功爭取高級程度考生可用其成績報讀副學仕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時, 他們卻用一張紅色紙襯紅色字的通告, 簡直是匠心獨蘊的配答, 真是「襯到絕」. 加上其體積不及那經典碩大的「奠」字十分之一, 一不到神, 根本不知其存在, 那裏叫人曉得呢!
 
其實同學們所支援的學生會是為他們反映意見及提供福利的組識, 不是應大呼時小叫, 應小叫時大呼的無聊無理無建議便鬧抗爭的刁民機構, 可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