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9月17日星期日

2000年9月17日 - 我們也有人間四月天 /方唐鏡

文: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多优美的「再別康橋」. 徐志摩的詩不單浪漫, 還滋潤了不少文人的心靈, 也為有意從政提供了一條出路, 成了一种新風氣, 新文化. 這种文化更深繫在每一有理想, 原意承擔的大學生心上.
 
剛開學不久, 我收到了一短而奇怪的電郵. 信內大致的意思是我汎那兩位英俊又充滿信心的男班長及乖巧又有智慧的女班長, 要在新學年請辭. 我了解班長是一份苦差, 更隨年級的上升而地位不斷下降; 但要走, 真的走得這麼輕巧, 連「作一」比較偉大的解釋也「慳埋」! 日後大家就另選「高明」吧! 這兩位仁人志仕的苦心叫我有一點點的感動, 簡直是「氣動」. 他們為了不令大家為了他們的離去而傷心, 所以選在暑假時作出這「難為佢」的決定, 好讓大家不用再花時間去「問過究竟」或「全民公」其離職請求. 為了使新的班長有一鍛鍊的機會, 他們也把未完成的工作, 如「畢業分組計劃定案」撒手留下, 好讓「下手」「冷手執雪米」, 完成這項「荀盤」, 用心真的良苦.
 
他倆輕輕的來, 輕輕的舉手, 輕輕的接受了班長這任務, 現在也輕輕的「要」走了. 我與我的同學也要為他們「悼念」, 永遠緊記他們的「貢」, 讓我們上了貴的一課. 可惜大學裏等類的仁人志仕大有人在, 那我們豈不是要天天悼念, 直至畢業, 直至永遠, 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