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9月11日星期一

2000年9月11日 - 又開學了! /方唐鏡

刊文:

時光飛逝轉眼之間我己差不多四年沒有執筆寫小品之了最近有一位報胃朋支請我為大學校園發表一些謬論我才再次拾我的 ‘老朋友’. 可是當我與它 ‘久別重逢’ 之後我先發覺自身有力不從心,事源經歷了昔日預科課程的洗禮我已變得相當 ‘現實’, 除了一些過時的實用文之外其他一概文章我也被 ‘廢了武功’, 變得一窺不通.幸好大學是一鼓勵思考鼓勵 ‘發夢’ 的好地方我才有勇氣以文會友加上對於一位升讀大學三年級的 ‘老鬼’ 來說我更有 ‘特權暢所欲言我相信要 ‘以言入罪’, 大有人在我這一位 ‘事處讀書人’ 之前大約直到我畢業之 ‘’, 都未算到我的頭上吧!

我挾這种 ‘大師兄’ 返回簇新的校園開會快將來臨的師弟師妹及 ‘盛大’ 的迎新營而吹噓一番途中我呼吸新鮮而刺鼻的 ‘駱駝漆’ 在一片 ‘松節水’ 香氣擁抱下思索 ‘每逢開學重掃漆的問題無疑油潻可將還未轉黃變灰的牆壁 ‘番一番’, 去說明我們的校在經濟還未全面景氣的時仍有錢買漆’, 即使毅進計劃的理想及售价’ 高貴的情下仍可暫且不談可是這些 ‘  透力強’(根据廣告所言的油漆卻總是  不進我們的腦袋裏讓我們的思海也 ‘番一番’. 我生性好管閒事到處探听校內外迎新營的 ‘內函’ 如何打听之下發覺千禧校園00迎新營與2000立法會選舉大致雷同 , 簡直是突然之間嚇親你’. 活動 ‘新奇刺激重食得死人’, 遊戲要幾新有幾新節目要幾有趣便得幾有趣但系會學會與屬科間的關係就……我想大概欠奉了!

其實迎新營的目的不單單在 ‘團隊精神’ 四字矣己更不應把這四字化作百斬利刃’ 來為所欲為或助長一些 ‘代代相大報服’ 的文化.相反迎新營應讓新生們對自我价值及將就讀的科目又一种初步了解近年有某一群同窗們高呼要重燃 ‘火紅的年代’, 我心想同學們連自我認同也存疑問這樣 ‘火紅的脾性’ 就比比皆是火紅的年代’, 就恐怕太遙遠了.

人的思想往往體現在具體行為上我冷眼旁觀兩學年的開學、的迎新營今年,又開學了明年會不會又是一樣的開學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