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

港產:淪落人

一套非常窩心的清泉小品。與我相熟的朋友也知道,我第一份工作是在一所復康機構擔任發展主任,工作令我深深明白到,那管只是一小寸距離,對不少復康人士來說簡直是宇宙般的距離;結合我的成長背景,令我一直執念與弱勢同行。菲傭 Evelyn 反映出的歧視問題,亦是對香港社會一記非常重的耳光。


又到開學,由於我的學生,大多是弱勢或窮家孩子,每年我跟學生的分享中,往往會與他們說:「你沒辦法選擇甚樣生下年,但有方法選擇甚樣活下來。」同時,我會問他們一個問題:一年之後,你有沒有一個小故事,可以與我分享?我的目的是希望他們不負少年時,是真正生活過,而非生存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