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2018年12月15日政壇新秀訓練班 - 《第七百三十四集》區鎮樺(大埔區區議員、前民主黨成員) - 民主黨退黨潮

今日講清楚:我反而籍著今日的節目,為我之前一篇評論平反一下。2018年11月24日及25日經濟日報A19 - 台灣選戰 藍營難全台翻盤(標題由報方擬定) 。台灣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中,取得過半數縣市長席次,卻不敢狂喜。這除了是因為半年之後便有另一次選舉之外,更重要的,是仔細分析全台縣市議會議員結果,國民黨只是比上屆多了20席。部份縣市藍營議員總和,不及綠營及原民進黨獨立議員人數。只不過香港傳媒太集中縣市長選舉,而沒有留意到這些關鍵細節罷了!


節目重溫:http://www.rthk.hk/radio/radio2/programme/YoungPolitican/episode/543677


記唔記得我地《政壇新秀訓練班》早兩集訪問了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呢?當時正值民主黨改選前夕,傳出會有成員退黨。胡志偉當時話民主黨係非常團結。點知話口未完,今個星期三就爆出了大規模退黨事件。

事緣新界東支部發生區議會「爭位」事件,有黨員指責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為安排親信落區鞏固勢力,逼使不同派系成員退黨或轉區,批評林卓廷隻手遮天,更稱他是《民主黨「689」》。

面對指摘,在得到前主席 劉慧卿支持下,林卓廷反駁今次事件是有人故意對他作出人格謀殺,更指「雙牌頭」事件中有黨員「手指拗出唔拗入」,協助其他政黨與民主黨爭地區。

雖然雙方隔空開火,但胡志偉都希望雙方可以放下私怨,未來一起在民主路上繼續打拼。有傳一班退黨人士將會聯同地區組織,參加2020年立法會選舉,甚至有意挑戰超級區議會議席。不知道胡志偉這番「下火」言論,是否想避免再出現「鎅票」的情況?今次我們邀請了和林卓廷有「牙齒印」的大埔區議員 區鎮樺上來講下退黨的來龍去脈,咁大粒花生,大家係咪好想聽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