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2018年12月1日政壇新秀訓練班 - 《第七百三十二集》胡志偉(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 民主黨換屆選舉

今日講清楚:政黨隨時代轉變是必然的情況,否則便會失去發展的動力與支持者。


節目重溫:http://www.rthk.hk/radio/radio2/programme/YoungPolitican/episode/540969

民主黨在明天改選中央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政黨內部改選時有發生,為何今次民主黨的改選特別引起外界關注?

原來是黨內多名元老級人物決定重出江湖。紀律委員會成為「老鴿」的落腳點,而其中一位重量級「老鴿」更是高調批評許智峯行為不檢的劉慧卿。近年各大政黨都提攜年輕人出任黨高層,但卿姐卻逆流而上,莫非卿姐睇不過眼,打算親自為民主黨消除瘀血?

至於中央委員會方面則出現一番新景象,除了部分「老鴿」外,這次選舉亦多了很多「乳鴿」參選,副主席羅健熙競逐連任,前屆副主席尹兆堅則再競逐副主席,十位現任資深成員則退下火線。民主黨在兩年前通過「黨政分家」決定,希望未來黨主席由非議員出任,可是現任黨主席胡志偉繼續爭取連任,似乎達至「黨政分家」還有一段路要走。

根據目前名單,兩個委員會的參選人數都較法定人數為少,預料全部人都可以在無競爭下得到足夠的信任票順利當選。大家是否認為民主黨內部沒有太多競爭非常和諧?錯了,新界東支部發生區議會「爭位」事件,「前綫派系」黨員指責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為安排親信落區「插旗」,逼使不同派系成員退黨,更稱林卓廷是《民主黨「689」》。

黨總部氣氛尚算和諧,但支部內鬥則打到難分難解。不知道民主黨又會怎樣處理?我地一於搵主席 胡志偉上黎評下理,大家唔好錯過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