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2016年11月21日香港大中華中小企業商會第二屆會董就職典禮

2002年我走馬上任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總幹事,與中小企一同面對了沙士危機。同年,我獲善導會任命為工業委員會委員(現社會企業委員會),兼明朗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還記得當年時任總幹事鄧應標對我作出邀請時,跟我說:「我們現時月蝕五萬,尚有五十多萬;十個月之後便可以收工」。沒想過那十個月,會令我擔任了15年委員;時光真快,人生真的不幾多個15年呢!


十五年前,我與中小企便結下了不解緣;我離開商界多年,但各前輩對我仍是非常關照。今日商會就職典禮,我當然要到場致賀。早前一個論壇邀請,我看到一位與我年紀差不多的人士,表示要出席,以示對某某、某某的支持。我看罷不禁失笑,第一某某、某某根本不知道你出席,二來也不用你支持,更可能‘支持你唔住’。相反,我今日是懷著感恩的心情到賀,多謝大家仍然記得我這位小人物。所謂「滿招損、謙受益」,學識賺錢易,學懂做人難,人呀!還是謙虛點好。無奈越小卡的人物,就越不明白這個道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