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2016年11月20日- 台式滷肉

這大半年習慣了帶便當上班,忙的時候,提早預備了這個有「媽媽的味道」的滷肉就沒錯了!滷了一大鍋,放在冰箱,每天便有滷肉便當。在我們上一輩的台灣人來說,我們從來是不會花錢去吃滷肉飯,這個原因我早在我的專欄中與大家分享。

2009年5月13日成報區區心連心 - 肥了!也要吃的「魯肉飯」
http://justinyezhendong.blogspot.hk/2009/05/2009513.html

不過,家中料理當然就別作他話。做這道滷肉,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技巧,料理的方便坊間也非常多。不過,如果想做出好吃的滷肉,我還是有點小秘訣。第一:糖要用黑糖,第二:酒要用紹興酒,第三:油不是用蔥油,而是用乾蔥‘走油’後,已經酥香的乾蔥已經可以‘起鑊’,這才不會油膩。最後,就是名是滷肉,實是要花一點時間去燉,讓肉汁自己跑出來。這樣便會又入味,又好吃了!一沫滷肉,真的可以拌兩大碗飯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