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2016年5月27日本地午餐 - 油麻地彌敦道466-472號恩佳大廈地下《橫綱拉麵》

我很喜歡日本料理,而我這一輩子第一次嘗到日本料理,便是在這所橫綱。他開業之時,就是我從油麻地搬到大埔之時。那時候先父獨居在油麻地,我們總有機會去探望他。兩年之後,先父駕鶴仙遊,守夜之前,先母擔心我們會肚餓,她又是一位很‘潮’的人,便帶我們到附近的橫綱用餐。



還記得當年的套餐,一客好像是30多塊,在那個來代來說,並不算便宜,套餐是一碗拉麵,一碗飯;選擇不多,但對我們來說已經是非常新奇的事。今天的套餐一樣是一碗拉麵,一碗飯,還多了一杯UCC咖啡,售$112。其實並不算貴,而且水準依舊,尤其燒鰻魚非常‘彈牙’入味,明顯是有特別去精挑的,溫玉蛋與乂燒也很出色,期間限定的櫻花蝦沒有那種讓人難受的‘死咸’。我想,橫綱的味道應該是比從前更為出色,無奈人面全非,改不了的就只門外那條長長的人龍。
店家還很貼心地為女士準備‘橡筋’,這小小的舉動,其實是營商的用心;亦因為這個小動作,讓我頓悟到當年先母帶我們來用餐,並不是要填飽我們的肚子,而是希望這一丁點的新奇,可讓孩子們暫時忘記喪父之痛。可惜,當我想通的時候,已經剩下我一人座在橫綱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