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2015年9月22日 - 中山小欖鎮荼薇花酒(原酒)

每年中秋,我們幾兄弟總會一起做節。今年,金島因租金太貴而要搬家,新店才開沒幾天,我當然要來支持一下,而且還特別早幾天,跟趙老板說好了!我俯進步便大聲叫:老板~~~

趙老板一看到是我,便熱情的回應我:我們剛才還在說,葉先生今晚要來,沒想到一轉眼你便到了!

我回應:我跟我認識那麼長時間,我從來說一不二,你擔心我不來嗎?哈哈哈哈!

趙老板一如既往為我準備了好茶,我一個人安安靜靜的一面品茶,一邊在等幾位結拜兄弟的來臨。即興寫了這個字:

新店,老酒,人面依舊。
月半,心清,又到中秋。

今晚是做節,我當然要開一瓶好東西,而他就是今晚的選擇 - 小欖荼薇花酒:



我在中山的腳印,一轉眼便已經是13年;我自己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這款特別的花酒。這款酒不貴,到今天還是賣 98塊錢一瓶,卻不是有錢便能嚐到,而是有緣才能品嚐。據說全中國就只有中山小欖鎮的一座小山,會長出荼薇花。荼薇花好漂亮,卻不易生長,而且一剎即逝。所以,人家用荼薇心情來形容少女情懷,就是說這種幻得幻失的感覺。如果當年春雷過多,花還不會開;沒有花,就自然沒有酒了!


這款酒不但代表著我跟中山的緣份,而且每次品嚐,那種「甜中帶一種辛辣,香中伴一陣苦澀」,好像把我的茅盾與任性,細訴給自己聽一樣。在那美好的包裝背後,酒精濃度有33%,真的別騙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