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Now 收費電視財經台 - 國際評論

多謝《大鳴大放》節目總監湛國揚的推薦,讓我有一個新嘗試。《國際評論》雖然是錄播及每集只有五分鐘,但就相當有針對性,及對表達的內容要有剪裁,否則時間就會不夠用。還有,這是我對自已的要求,論點一定要「見人之所未見」!由於Sina網出了問題,20111127之前的資料出現散軼。

201091 - 《國際評論 - 評蔡英文的「十年政綱」及副手問題》

201077 - 《國際評論 - 評盛傳江澤民死訊》大家可瀏覽『專欄成報 - 成中講台A - 江澤民新聞事件的迷思一文』

2010627 - 《國際評論 - 評釋放艾未未與胡佳》

201069 - 《國際評論 -評馬英九競選總部成立》

2010531 - 《國際評論 -台灣塑化劑事件》當中我覺得有一點非常極得分享,甚至是轉危為機的例子。就是台灣運用事件在國際舞台上抽水。
-         早前,台灣發現在出席世衛大會的內文時,是以「中國台灣省」處理。突顯了台灣被矮化。
-         是次塑化劑危機,台灣除了下令嚴打之外,還表示要對國際社會負責。有趣地,負責的部門正是衛生署,換一個角度「台灣有必要被國際承認地位」
-         若馬英九處理得當,反而會在「爭取國際空間」一項得分

2010420 - 《國際評論 -評溫家寶《講真話 察實情同國務院參事和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座談時的講話》》

201047 - 《國際評論 -評台灣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

2010318 - 《國際評論 -評溫家寶下令,暫停審核所有新送件的中國核電廠申請案,全面檢查所有興建中的核電廠,不符安全標準者立刻停工,並調整中長期核電規劃。》我發現中國的43座核電爐是由不同的國家合作處理,例如:秦山三期是與加拿大合作、大亞灣是與香港合作、連雲港便與俄羅斯合作的。裝備繁多,這是極難維修、應變及防災的。

201134 - 《時事全方位 -評兩會召開》

201031 - 《國際評論 -評兩次周日,中國茉莉花革命》
2010124 - 《國際評論 -評新華社就十二五規劃評論文章》

201014 - 《國際評論 -評李登輝九十壽宴的啟示》

20101228 - 《國際評論 -評溫家寶上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

20101127 - 《特備節目 -台灣五都選舉直擊,總結:蘇貞昌意外地大敗,像徵民進黨四大天王的時代正式結束》

20101110 - 《國際評論 -從趙連海看人權在中國》

2010117 - 《國際評論 -台灣五都選舉》

20101014 - 《國際評論 -中共老幹部籲落實言論自由》

2010831 - 《國際評論 -台港關係似進未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