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2011年12月5日 - 台灣的總統選舉電視辯論



在台灣,連續三個周六都進行總統選舉電視辯論。剛剛在上周六舉行的一場辯論中,誰的表現較突出?辯論之後,各候選人的選情有沒有變化?本集《國際評論》請來兩岸時事評論員葉振東分析。

葉振東認為,上周六的辯論,三位候選人針對經濟民生、台灣定位的議題較多,和以往討論藍綠對立、統獨的議題不同。他認為,在今次的辯論中,馬英九的表現讓人喜出望外,馬利用行政優勢,所用的數據較蔡英文和宋楚瑜多,在自由辯論中,又懂得運用肢體語言及經常看鏡頭說話,讓人感覺自信。而蔡英文則非常聰明,在辯論時首先與陳水扁割裂,使馬有點膽怯,唯一不理想是她看稿比較多。而宋楚瑜的表現則讓人感到最失望,更有評論指他已失去昔日宋省長的光彩,他所提出的議題相對較舊,即使要吸納中間的選票也有難度。葉振東認為,馬英九若希望自己更強勢,可利用與大陸之間的關係作為政綱,說服選民認同他才是兩岸之間唯一的對話窗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