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2013年8月5日本地晚餐 - 新蒲崗越秀廣場二樓金島茶餐廳

我介紹你識,這是我的兒子,他今年13歲了。你來光顧的時候,他還未出世呢?

以上是趙老闆跟我的說話。我經常也會犯了「燈下黑」的錯誤,這所小店的確在我當年擔任中小企總幹事的時候,我便經常來用午餐。那時一個套餐,有一碗雲吞麵,一籠四隻,手工小籠包,和一杯咖啡,要價$22元,實在很划算。

多年過去,我也沒當老總很長時間,可是我還是很喜歡老闆親手弄的小籠包,和這裡濃濃的人情味。我差不多每過一套時間,便會再來金島;卻一直沒有在部落格介紹過「他」。我稱這類朋友叫「打蠆店」,意思是點幾款小菜,來兩瓶啤酒,便可座一個晚上,絕不趕客。
來多了,我也習慣了點幾樣招牌菜,包括:手工小籠包、玉米魚肚羹、賽螃蟹、咕嚕肉、炸子雞、辣鹽九肚魚、金銀蛋時疏,這此是莧菜;還有老闆送給我,也是親手現做的高力豆沙。
Picture

這裡的咕嚕肉,用的是新鮮豬肉,下手極快弄致外脆肉暖;辣鹽九肚不但份量多,而且炸漿很薄;至於金銀蛋不單單是用咸鴨蛋入饌,並會加入生曬咸蛋黃,所以非常可口,還有我最愛的小籠包,湯汁多得過份,十隻卻只要$30。那暖在心的高力豆沙嘛,好吃但無價。
Picture

裡裝潢欠奉,卻人情味濃,這樣滿滿一桌,結帳時大概是$360,還可以與老闆,和他的兒子聊聊天,真的夫復何求?離座之前,老闆輕聲的跟我說:「葉生如果 你下次想吃海鮮,或是其他特別的菜。你可以早上打電話給我,我下午到菜市場幫你買回來弄。」老闆可能留意到我點的菜常常重複,但也反映了一個小老闆的敬業 精神。實在難得呀,希望他的兒子可以傳承到老闆的核心價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