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2012年3月24日本地午餐 - 新蒲崗越秀廣場二樓金銀島茶餐廳

今天不太好,整天要獨個兒工作,還要蹺課(走堂);我想我快要被教授轟得體無完膚。苦中只有自爽,幸好工作的地區,我是蠻熟的。我從前當商會總幹事的時候,在這呆了兩、三年的歲月;有這裡找好吃的,對我來說,原全不是問題。

我是一個念舊的人,相識多年,而不知姓甚名誰的「屠狗輩」朋友特別多。就在這種情懷的驅使下,我便重臨這所,我以前經常光顧的小店 - 金銀島。

這所小店的老闆,每次看到我也會熱情地打招呼,開懷地寒喧一翻;但那麼多年,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老闆的個子不高,但他的手工小籠包卻是「比天高」的傑作。中午時段,小店設有一個麵餐,君大可點一款上海麵,配一款手工點心,再加一杯飲料。從前的售價是22個大洋。
Picture
轉眼快要十年,這個麵餐尤在,但價錢便漲到32塊錢了!沒辦法了,香港現在什麼都貴;在其他的店,32塊錢可能只有一碗麵,而且份量不多。這裡的價錢是漲了,可是份量卻一點都沒差,重要的是,老闆依然「對食,有有一份執著」。

紅燒牛筋腩上海麵是滿滿一大碗,既入味也有咬勁;手工小籠包是現造的,每一粒肉湯非常多,只有新鮮的料,才會自然跑出肉湯來。如果不要套餐的,單點一份小籠包,也只要12塊錢,下午2:30過後只要香港一個銅板10塊錢;晚餐時段是最貴的了,不過也只是16塊錢。

由於小籠包是現造的,麵條與小籠包的上桌時間,自然會有一點距離。反正也在等,我便要了一壺壽眉茶。在這裡,茶位是一塊錢,大家沒聽錯,是一塊錢!我不知道香港還有沒有其他地方,茶位比這裡更便宜的了!
Picture
金銀島還有多款挺懷舊的點心,全都不貴。在這裡有舊朋友、有靚麵、靚小籠包、有靚餐飲、還有靚街景,實在很滿足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