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帆布包

遲來了的聖誕禮物 - 十年前,我第一次到京都,便被「一澤帆布」的專注與專業所吸引。我對他所許下「保用一世」的承諾感到震憾,這是一份狂傲與自信的保證;亦因為這樣,我便買下了一個一澤的手工包包。還記得當時,還未有「一澤信三朗」帆布的。

一澤帆布是名震西日本的百年老店,期後,我發現在東日本日暮里有一所叫:茂木帆布,是與一澤帆布齊名的。

2005
年,我便到了日暮里尋找茂木帆布:http://mogi-shoko.blogspot.com/,到達後,我才發現茂木帆布是不設零售的。在我多番請求,及盛贊茂木帆布與一澤齊名下,店主茂木一夫先生送了一個布包給我做紀念品。他還向我解釋4HC的意思是,每一個布包也是經過4小時手工製作的。這是一次非常難忙的見學之旅。

2008
年,我到台南朝拜府城文化,沒想過我竟然走寶。台南兩大帆布店就在跟前,永盛與合成。當時兩所帆布店只在台灣本地響噹噹,訪客根本就不知道,這是地地道道的台灣自家品牌。我卻緣慳一面!

慢慢的,這兩所店的名聲響了,訂單多了,隨便一個布包,便要兩、三個月,甚至半年前預訂。不過,價錢卻非常實惠,相比一澤、茂木便宜多了!而且,他們也一樣有膽量打保證「保用一世」!

碰巧今年大姐回台看望舅舅,我特意訂了一個工作布包;時間有點趕,店家卻非常合作,還為我特意多繡了一個「1956 台南合成」的店號。實在很喜歡這個只要570塊台幣的布包。

大家有時間可以看一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onebag1956&book=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