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2009年9月29日 - 忘了「攪一攪」(二)!

原文:
承接上周文章,除了(陳水)扁家911世紀大宣判及候任行政院長吳敦義帶子到香港「睇相」事件,模糊了「919嗆馬大行動」的焦點外。「嗆馬大將軍」民進黨籍台南市市長許添財的「像徵式吹雞」,亦是令大行動只有「小雞」千餘隻的主因。
 
扁家911世紀大宣判之前,民進黨人大多「心裡有數」;而扁系人馬,例如有漂亮寶貝之稱的邱義瑩己經搶先「彈」出,誓神劈願地表示要發動一場名為「抗議司法不公」,實為「挺扁」的運動,由於時間上正好配合了「919嗆馬大行動」;民進黨的慣常做法就是一如香港大學的名譽院士三嬸製作「Hall Blood」一般,把所有東西(話題)混在一起,目的就是要「辣死你」!問題上,這次「挺扁嗆馬」誰來擔當三嬸的角色呢?
 
有趣的關鍵來了!邱寶貝「聲大,但兵力不足」,根本無力獨擔「大旗」。手握重兵的智多星謝長廷、電火球蘇貞昌又因為明知阿扁的確有「偷腥 - 台灣里語:意思是『做壞事』或者『出軌』的行為」,實在是「幫唔落」!何況,綠營共主寶座自阿扁變成「票房毒藥」之後,便「虛位」多時。謝蘇二人繼續優養生息,他日東山再起,進而再在下屆總統大選中「只爭朝夕」,總比今日去擔當「爛頭卒」好了!
 
南部深綠的票源總得有人去「安撫一下」,在蜀中無大將的形勢下,許添財便被「夾」了出來領軍。可是,許添財心裡也明白,這次領的絕對不是「仁義之師」。加 上過去多年,許市長的確在台南「拼出了成績」,尤其在推廣「府城文化」,帶動旅遊業,創造就業方面交出了讓大家都感到滿意的成績表,這亦是2005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不敢進犯台南的主要原因。許市長若是愚忠地「挺扁嗆馬」,極有可能等同於自毀長城,把過去努力建立的務實形象栽在「挺扁嗆馬」這無聊的事上。那他如何可以更上一層樓,爭奪台南府(傳聞中台南市與台南縣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的名稱)的首長呢?加上他這樣「無端端」地「硬起來」,必然會把「掉」了大量的「理性淺綠票源」。
 
因小而失大,許大將軍會「出盡全力」去「攪一攪」嗎?大家最好便是忘記了919「就對了」!下期,我們再談談台灣高速鐵路(高鐵)如何「嚇死」民眾,令大家「想起」更多的「數字」,就是「記不起919」!


刊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