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2009年9月3日 - 土石「狂」流下集

原文:
隨著莫拉克的遠去,台灣的「土石流」總有「流」完的一天。民眾的心也開始慢慢冷靜下來,面對現實,重建家園。可是,「土石流」的停止,並不代表事情已經告一段落;反而是「一石擊起千遍『流』」。

隨之而來的「疫症土石流」極有可能再一次讓馬(英九)政府出糟(台灣里語:出洋相的意思),對民望低沉的馬政府造成壓力,更有可能對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帶來「毀滅性」衝擊;直接動搖馬英九「藍營共主」的地位。藍營人心一旦思變,所引發政治上的「土石流」將會更具災難性。

言:「上帝要你滅亡,必先使你瘋狂」。馬英九在一個「瘋狂」的時代登極,民眾「瘋狂」的迷戀他、「瘋狂」的相信他;令他也「瘋狂」得忘記了自己是在一個 「積弱」的年代上任;毫無危機感可言。民眾在歷次事件中,一次又一次「驚醒」、一次又一次失望;才明白當日的瘋狂,招至今日的滅亡。

現在天災剛去,但災區清理與善後工作慢得令人難以想像,馬政府揚言一周內要處理好所有災區清理工作,但實情是台南花了16天的時間(還未計算其他六個縣市),才處理了大概百份之60。明顯馬政府「流口水比流汗還要多」。在這種「講多過做」的情況下,災民除了「望天打掛」以外,真的「沒啥可以幹」!

炸彈來了!清理工作那麼慢,而災後台灣的天氣熱得像「火爐」一樣;大量的屍體與廢物極易污染食水,傳播病毒;災區爆發疫症只是早晚的問題。可憐的是「後知後 覺」馬政府只出了不少「防災善後」的措施,那「防疫」呢?至今仍未有所聞!加上他生不逢時,全台感染新型流感的人數不亞於香港,在短時間之內已經破萬,八 月份更以每周1400名新增病者增長;九月開學,全台300萬學生回校上課,情況只會更差。

衛生局那群「不食人間煙火」的「肉食者」。竟然在這個時候還不懂得「借勢」提高民眾的防疫意識,反而表示全台只要大概42萬劑疫苗便足以應付疫情。拜托!你們可知道各國政府均在搶購疫苗;莫說是過百萬,全台若要額外增加42萬劑疫苗儲備?別開玩笑好了!

馬政府多次「大意失荊州」而種下禍根,如果這次再「失落於災後疫症下」;他的民望不單止會出現「土石流」,還會出現「土石『崩』」。當「老本」用盡的一天,馬英九極有可能步阿扁後塵,成為了選舉時的「票房毒藥」。

台灣的政客只有對「票房毒藥」是「先知先覺」的!當大家也發現馬英九再無利用價值時,藍營中的「政棍」便會極速地與馬英九進行「切割」。而他藍營共主的地位便一如已故「九龍皇帝」般 - 「只有佢自己覺得係」。

天威難敵,但民心其實是可以預測,可以掌握的。這場天災真正沖毀的是馬英九。在政治上南台灣只是陪葬罷了!


刊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