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2009年9月18日 - 黑暗序曲

原文:
先旨聲明,筆者不太願意就(陳水)扁家911世紀大宣判下筆。原因是阿扁一家已經浪費了台灣人太長時間,「真係講都已經講到口臭」!何況,當陳至中,黃睿靚尋求認罪協商、當陳鎮慧、辜成允相繼轉為污點證人之後,扁家弊案已經沒有什麼值得「硬拗(台灣里語:爭辯的意思)」的地方。可是,911宣判未必是代表台灣法治光明的開始;相反,極有可能是扁家,以至整個「扁集團」更為黑暗的序曲。 

扁及吳淑珍一審被判終生監禁後,阿扁上訴已經是意料中事。根據台灣的法律,阿扁還有最少兩次上訴的機會,但這兩次上訴所需的時間,動輒便是一年多;換言 之,台灣民眾最少還要再忍受一年多的「阿扁式轟炸」。而且,若然大家有留心「扁案發展」及是次宣判,便會發現檢察當局還有很多「殺著」在後。最簡單不過 的,正是「二次金融改革」的戲碼還未上演。要是阿扁一審認罪受刑,其餘的貪腐案便「查」也再沒有意思。如今,阿扁上訴既成事實,真相背後還有多少黑幕,真 的天知曉!
 
一方面,筆者也頗認同台灣一些傳媒的評論;是次宣判就陳鎮慧、吳景茂、辜成允三人的判刑「出奇」地輕,目的是檢察當局要保護污點證人,同時是檢察當局先行 施恩給這三人,待阿扁上訴之時,他們「還可能」有更多驚人的「黑材料」可以供檢察當局潰擊阿扁。何況,吳景茂、辜成允雖然過得了911,但並不代表他們已經「安全」。辜成允在「二次金融改革」弊案中亦是主角之一,而吳景茂在「海角七億」中的角色是否已經「計清計楚」,現在還是未知之數!檢察當局日後要再將他們「正法」,機會還多的是!
 
最可怕的「黑暗」,要算是台灣獨派大老辜寬敏日前的一翻評論。辜老絕對「有自由」認為阿扁被判刑過重,但萬不可能認為扁家:「實際上只拿了89億,這樣的判刑實在太重。」辜老這翻話簡直讓「識字o既都嘔突」!敢問辜老「貪1蚊與貪89億」 本質上有差別嗎?辜老一路相挺阿扁,挺到扭曲、挺到「指黑為白」,那是不是已經「太超過了」嗎?台灣的五大家族中,只有辜家能夠由從前的「鹿港」走到現在 的「台泥」,在台灣備受尊崇。如今出了一個不肖的辜成允,再加一個「老而不死」的辜寬敏,還煽動一班至死也認為阿扁是「身陷冤獄」的深綠份子上街 - 「死挺到底」。社會的價值扭曲至此,真是「哀莫大於心死」!
 
在這黑暗的序曲中,筆者乍見到「一米陽光」。筆者「找沒有」馬英九在整個審判中「指手劃腳」;而在當日上任的行政院長吳敦義也一股勁兒到台東視察88水災後重建進展。國民黨終於再沒有被阿扁牽著走了!

刊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