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2018年8月18日 - 第一屆中學生委員會成立就職典禮



給香港中學生委員會幾句鼓勵說話~

泛政治化成為了香港的常態,新政治經濟特權階級令社會充滿著不公義的情況。年青人關心社會發展,就著政府施政,社會議題,勇於發聲及提出具體方法,再集結成為民意,推動香港的民主發展,落實普及而平等的雙普選,成為我們一代又一代人的使命。毛澤東在1962年指出:「沒有民主,就不可能正確地總結經驗。沒有民主,意見不是從群眾中來.就不可能制定出好的路。」這翻說話,正正是香港施政困局的寫照。

因此,我非常欣喜「香港中學生委員會」透過對民主的實踐,而正式成立。據知在全港457所中學之中,委員會已有接近50所中學有代表參加,撒下了民主的種子。我相信這是一個有效平台,足以讓不同的中學生,在自主的情況下,各抒己見,為香港的政壇注入新風。毛澤東在1957年又說:「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所以,我相信香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祝願各位以你們寶貴的青春,引領香港進入民主的迦南地。

政壇新秀訓練班主持
葉振東博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