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院訓

中山大學政務學院院訓:

問人間政治之道以善政天下
求公共管理之理為良治中國

今天,我終於走到了另一個階段,可以參加開題報告會議,我從來也不知道,我原來有那麼多同學,他們大多數是公務員,是幹部,也是國家的未來。

我從香港趕赴廣州,與整班準備開題的同學,被肖院長訓話了一個多小時,可我心中卻沒有半點不滿。反而,肖院長重申院訓時,我心中實在非常激動;我們做學問也好,攪政治也好,亦應該胸懷院訓的情操。

他同時頒佈新令,凡博士論文被國務院學位辦抽檢不過關,導師將被罰暫停收博士生一年,停發薪金津貼半年時,我更是驚訝。我是非常困難,才可以考進中大。一直以來,中大給我的一切,我是心存感激。沒想過導師們為了培育出真正的「治國英才」,對自己的要求也是那麼嚴格。在這種環境下砥礪學習實在太好了!而我亦會永記我們的院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