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外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 再給我一天

生命的反思:三本書與電影均值得看

第一本是《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這本書與電影也令我想起,授業恩師對我的教導,與相處的點點滴滴;而我部落格上的座右銘前半句:「人生沒啥「太遲了」的事」亦是出自這本書。

第二本是《再給我一天》,人縱有遺憾,感到忿世,但只要一息尚存,便應感恩,因為我個還有「機會」。

第三本,亦是我最喜歡的故事《在天堂上遇見的五個人》,人總有一死,但這一生,對自己,對別人最後有什麼意義呢?或是過客不留痕,或是刻骨又銘心;但有趣的是,你在意的,可能最後碰不上,你遺忘的,最後卻為你上了最重要一課。我間中也會想,百年之後,我會遇上那五個人呢?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是唯一在港上影的電影,可惜因為片房不太好,很短時間便草草落畫。之後,《再給我一天》與《在天堂上遇見的五個人》均沒有在香港正式上影,只好在台灣找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