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2012年12月9日外地午餐 - 中山西區富華道華生行

說實在話,華生行在中山是家傳戶曉的湯品店,並不是什麼隱世不隱世的小店。可是,就算他有那麼多的分店,水準還是一直可以維持。這是非常難得,而且他有一種怪怪的懷古味道,實在是讓人懷念的好食店。


我一座下,二話不說便要了一個「天麻炖豬腦」和「梅菜扣肉飯」;這兩款都是我的心頭好。
Picture

「天麻炖豬腦」用料很實在,只要14塊錢。就算是香港,還沒經處理的生豬腦也不可能是這個價錢。而且那個炖盅印有「健康快樂」的祝福語,這是比較舊的食店才會這樣子。

「梅菜扣肉飯」也很精彩,才15塊錢。中山沙溪的扣肉非常出名。看到那塊扣肉皮就知道店家是非常用心的。香港的扣肉因為要快,和省油,所以一般把豬五花醃了之後,便把他先燙再炆,結果醃了一大半都已經跑到水裡;皮也沒有化,肉質口感不好。大陸反而沒這個問題,醃了了後,便用豬油把豬五花炸化,然後再炆,這好吃多了!

我曾經在中山經歷過人生最不如意的時候,那時候的冬天,氣溫只有兩度,孤身一人,好不孤單。那時候這個「天麻炖豬腦」和「梅菜扣肉飯」實在讓我非常窩心呢!


延申閱讀:2013年5月19這中山日報海外版「『沙溪扣肉』離非遺有多遠?」
Pictur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