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2012年12月14日兄弟做冬 - 佐頓北京酒樓

我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四兄弟每年過冬,也會聚在一起做節。即使是從前「學生仔」的時代,口袋裡沒有什麼銀兩,我們也會做冬,好不快樂!後來,我們上班了,有能力邀請李Sir一同過節。

今年做冬,阿初非常有心,知道北京酒樓在1229光榮結果業,便馬上訂了位;讓我們在這所老店關門之前,有幸再光顧多一次。北京酒樓是區內出名的老牌食肆,位置在唐二樓,樓上還有廉價賓館。以現在的角度,沒有一所叫座的酒樓會這樣選擇店子。

北京酒樓就是這種「老味道」 ,結業的通知是「紅紙毛筆字」;陳設的椅子還是老樣子,一看便知道歲月的痕跡。
Picture
們原先訂了晚上730分的位子,可是生活逼人;只有我與阿初可以準時到步。於是我們便先點了一小盤「白切雞」和「醬蹄」,一邊品嘗,一邊閑聊!人齊之 後,我們馬上便盤算如何享受這「北京酒樓」最後之約。正當我們全神看餐牌的時候,冷不防待應叔叔在我們背後叫著:呢個餐喇!抵食呀!

就在我們待應叔叔的引導下,要了一個 6人套餐,這個餐:
前菜:雞絲粉皮

主食:北京填鴨全隻、小籠包、賽(虫旁) 蟹、酸辣蝦球、沙窩雲吞雞、清炒時菜

貼品:高力豆莎 
Picture

個餐售價如何?已經不再重要!重點是酒樓的「老實」 ,舊式的「壽」字小盤上,乘載著滿滿的好料理;我們五個大男孩也沒有辦法把這一桌「幹掉」。這是老一輩做生意的原則,客人付鈔來吃飯,便應該讓客人捧腹離 開。現在一些大酒樓的填鴨,還不到第三片荷葉餅,填鴨便已經沒有了!裝潢總不可以用來吃吧!現在北京酒樓沒了,可是他的味道,我會永遠懷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