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2012年4月8日本地小吃 - 不朽美食:油麻地廟街神隱牛雜

這檔小販的牛雜簡直可以用「不朽美食」來形容。這檔的牛雜已經最少有兩代,甚至三代。我從前往在新填地街,老媽總不讓我吃,認為不太衛生。可是,當我長大之後,管他那麼多了!

屈指一算,我光顧了這檔牛雜最少有十數年之久。從前,老小販只是賣5塊錢一串,一串便有六、七塊不同種類的牛雜,實在讓人滿足,而且那湯汁是兩代幾十年的心血;那種味道不是一般店家可比。後來,胃口大了,第二代提供的種類也多了,例如有牛脆骨、柚皮、牛心頂等;所以,我一次會買二十塊錢,滿滿的盤,配一瓶冰啤酒,簡直是樂翻了!我第一次為上市公司成功集資之後,我的慶祝就是這裡的一盤牛雜 + 冰啤酒。那個時候,這裡的牛雜已經上漲到7塊錢一串。

隨後呢!小販可能累了,一時開,一時不開!而且他們兩、三代一直也是小販,從來沒有名字,在網絡上也找沒有,非常神隱。有沒有機會吃得到,那就要看你的緣份了!

今天,我有機會經過,遠處已經看到一盞小燈,長長的人龍;我便迅步前往,乖乖排隊,要了脆骨、豬皮、牛雜走膀;然後給了25塊錢!不是我胃口再大了,而是他們的價錢已經漲到8塊錢一串。25塊不算貴了,還有我跟他們的緣份,又豈是價值可以衡量呢?每一口也是滿足…
Pictur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