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2012年4月27日 - 兩個第一次

今日忙得不可開交,從早到晚也是與不同的朋友見面。就在我忽忽忙忙經過沙田火車站之際,我碰到了曾麗英。曾麗英與我相識快要二十年,他是一位好媽媽、好街坊;一直待我一如「半邊仔」。我大婚之時,他送了一條金鍊給家玲,一塊銀幣給我。我知他收入不多,看在我的眼裡,實在很窩心。我知道這已是他的所有。

Picture
《大婚日,曾麗英與我們合照。》

他見到我,表現得十分高興;並表示經常在電視上看到我的節目,也會從報紙中看到我的文章,眼中流露著一絲安慰。離開之後,我細想我一生至此,第一個與我有關的報導是:
Picture
1985年11月13日星島日報 - 第三十七屆學校朗誦節,我奪得了分組冠軍。今日,我過度「靠把聲搵食」,不是這張舊報紙,我也忘記了我曾經是朗誦冠軍,至於那首「鬧鐘」,我大概還記得全文內容。之後,我好像還得到了四、五次冠軍。不過已經不要緊了!這張舊報紙是先父為我留下的。紙質已經相當舊黃,排版還是用「執字粒」的,所以我的名字被排錯了姓張。記得,先父看到之後,便運用他的人脈;刻意改了一份是姓葉的。報字上還有先父的筆跡,和中華民國的字樣。

至於我第一個個人專訪,應該是十三後的:
Picture

1998年6月26日大埔星報 - 葉振東專訪。當時我當上了議會主席,父母已先後辭世,我時年還不過20歲。從前的報導,如今細意重溫,還是有味道的,而且更是自已的一翻提醒。十多年這樣就過去了!我當時的豪情,今天還有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