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2011年7月21日本地午餐- 荔枝角青山道醫局西街1033號一樓源盛飲食中心

不經不覺,我在荔枝角上班已經有好幾個月了!荔枝角這邊午飯時間人特別多,而且沒有我最喜歡的粥品。不過,不打緊了!反正生活還是要繼續。在公司附近的茶餐廳吃膩了,我便開始尋找一下「樓上鋪」。盛源對於我來說,簡直是「開心大發現」。這所小店在街的轉角處,頗為顯眼,不難找。今天俯進門,便傳來一陣肉香,眼見眼前一位大叔正在享受一塊豬肉。我二話不說,便問大姐:「呢個係o也餐?」大姐高吭道:「我地o既金牌東坡肉餐」。我當然馬上要了一客。

過了一回,大姐為我端上一碟東坡肉。這塊肉,滿有油光,但不肥。明顯是經過油炸,逼出豬油,再燉,肉質非常鬆化。醬汁配得非常出色,可以吃出玫瑰酒,八角,與冰糖的味道,這絕對不是已調配好的「現成醬汁」可比。這塊肉可止金牌,簡直可以令蘇東坡翻生。廚師所花的心機,而做出的美味。真讓不少大餐廳,大酒樓無地自容。
Picture
由於我怕人多擠逼,現在吃午飯經常在下午二時過後,所以還有特價優惠。一客餐有大塊肉,大碗湯、大碟飯,連凍飲只要28個大洋,真是好好好滿足呀!

離開結賬之時,廚師大叫:「東坡肉剩二(份)」。我相信不出十分鐘,各位要試試這塊東坡肉,便要明天請早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