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2011年6月8日 - 梅花三弄(上)

原文:
台灣的統獨、「愛台灣」議題,真的一如香港腳般,一到選舉時間便會發作。碰巧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周年,梅花旗下的檢驗標準特別多。毫無疑問,這為明年的首次總統,與立法委員同日進行選舉,增加了不少香辣的味道。不過,有趣的是,藍綠兩黨,尤其是民進黨好像有意提早打出「統獨牌」來試試水溫,看看民眾反應如何,議題會否只有「香」,而已經不「辣」呢? 

而且,民進黨在蔡英文(小英)的年代,好明顯是採用「修正主義」,台獨這個綱領是必須有的「拌碟三色豆」;不過,最好不要是主菜 - 台塑牛排!冷不防民進黨求仁得仁,政黨再一次輪替,對岸的對話大門再次關上,屆時小英真的只有面向南太平洋高唱:「我空虛、我寂寞、我凍」! 

近期,幾件趣事,盡顯民進黨的文宣根底何其扎實!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揭發台灣並非「全部」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世界衛生大會,參與文件內頁是以「中國台灣『省』」來稱呼台灣。首先,筆者不知道這些文件是否如「黃頁」般厚,而「內頁到底有幾內」?我也不太了解。但民進黨很有動機地只突顯一個「省」字,目的除了挑動民眾情緒。筆者便再看不出第二個理由來。 

李登輝(阿輝伯)當年廢省,除了是要「移動」宋楚瑜外,同時是要為台灣的歷史「轉調」。香港的朋友可能不知道,在蔣介石年代,台灣省對中華民國的義意是非常神聖的。當時的論述是,中華民國仍是中國唯一合法政權,現「暫居」於「台灣省」繼續運作。台灣省的神聖地位便「唔講都明喇」!可是,經阿輝伯一改,台灣省不但從此進入了歷史,更與中國完全無關。台灣的地方行政從此沒有「省」一級。台灣便是中華民國,「省」是大陸的用語。以「省」來稱呼台灣,便是矮化了中華民國。所以,台灣一直有一個說法,蔣經國終止動員磡亂時期,正式承認了中華民國無力「反攻大陸」。而阿輝伯廢省,便把中華民國,正式從大陸的體制中割裂出去。所謂:「廢省是台獨之始」,背後的理據在此便非常清楚了。 

民進黨巧妙地運用了這個又香又辣的「省」字,在最後一百米的起步點上,使勁地勾起民眾的集體回憶,實在是相當具有指標性。民眾要是群情洶湧,矮化百年中華民國,馬英九政府護國不力,國民黨私通共匪,出賣台灣等罪該萬死,永墮無間地獄的指控,便可以大肆被操弄。相反,如今出動了「世衛宣達團」也使命「不」達。民進黨便大條道理「急轉彎」,不用再硬銷台獨,必須「炒過另一碟(食送)」,來迎合「客仔」的口味!民進黨的手藝是多麼的精彩,下次再談另外兩弄。


刊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