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再遇外婆

今天,是先母往生17年的紀念日;

兩年之後,我在舅舅的帶領下再次來看你。

看到的你,已經是在黃土之下,這裡風景不錯呀;只是我再也聽不到你的笑聲,和笑面。
心…一直往下沉,淚卻沒有流半滴。太多的說話,千頭萬緒;一時間不知道如何說出口。
但我知道,你是知道我的心意,我的心思。

帶來的只一束鮮花,和「小女孩」;你疼愛的「小女孩」。

你可知道,我們特意回到台中「拍照」,就是因為你嗎?我還在「照片」中加入你最喜歡的的「七里香」呢!這個小秘密我只跟你說,夠有趣嗎?

我不想你「缺席」,也不願意把你從我的生命中抹去。

你走之後,整個家族也好像改變了,大家的感情也變質了;

可是,管他的那麼多。我在意的,還不是舅舅跟你,舅舅的生活,現在蠻開心的。

而你…我只有永遠懷念你。

回來,我看了一套「父後七日」,電影的最後一句:「請收拾好你的情緒」。彷佛把我帶回2010年10月20日的早上,在離開的時候,我回望著你的墓碑。我不捨,可是…也是時候收拾好情緒了。

振東



《外公與外婆之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