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2010年7月17日的黃昏

叮叮~~~叮叮~~~

電話聽筒中傳來Candy輕快的聲音...

經過兩年,三次報考的漫長時間;我終於被中山大學正式取錄,有機會在「政治及公共事務管理學院」,修讀政治學理論博士研究生課程。得知消息之後,我已即時向肖濱教授道謝。過去兩年,肖教授不單多次與我見面,給我指引,還給了我一個建議書目,準備考試。

坦白說,報考及準備的時間時「頗痛苦」的,我必須把從前所學所用的「功夫仔」拋低,我才可以容納得到一套截然不同的新知識。

但當中的過程實在非常有得著,同時亦讓我有更大的胸襟視野,明白在學海之內,我們是應該謙卑的。

在此,我想向一直支持我的老師、前輩一一道謝。

我的授業恩師李家駒老師:多謝你在我還是「頑石」的時候便認為我可成「器」,要是沒有你,我相信當年我根本沒有可能升讀預科;在父亡母歿的情況仍有金錢升讀大學。雖然你己經退休,但為了我的考試,你不辭勞苦到深圳為我買英文練習書;更一如惜日般,為我安排近30次練習與課堂。是次博士考試,我相信是我從小到大,歷次英文考試成績中最好的。我從你的身上體會到「擇善固執,堅持原則」的精神;亦明白到我們今日做教育的,教導學生知識固然重要,但教他們如何「做人」是更重要的。非常感謝李Sir成就了我。


《攝於1995年,;中五畢業前與李家駒老師合照。地點在王肇枝中學教員B室外。》

(張)楚勇Sir、宋(立功)Sir:多謝兩位老師一直支持,及鼓勵我;而且在極短時間之內為我撰寫推薦信。這是低報考的必要條件。而且偶有執教的機會,便會想起我;實在非常感激。

王(耀宗)教授:你的教材一如「雞精」,今年「政治學研究方法」是三科中成績最好的。我相信你的參考資料發揮了不少神奇功效。

余(瑞昆)Sir、張(立明)Sir:我們終於成為了「中大同門」,多謝你們把我引薦給肖教授。

梁(道剛)教授、陳(寒溪)院長;多謝你們對我的厚愛,又願意引導我「以國內的觀點」看問題。這對是次考試非常有用。暫時我雖然未能入讀清華,但來日方長呢!九月之後,我們便可經常在廣州聚聚了。

湛(國揚)兄:多謝你一直讓我做節目,你經常多謝我,其實應該是我多謝你,否則我那有那麼多實踐及發揮的機會呢!

還有,

我可愛又美麗的未婚妻Candy:為了準備是次考試,我們結婚的事,8成8也是由他處理。可以證明,每一個成功男人背後,真是有一位女人的。

為求一個讀書的資格,沒想過要「勞煩」那麼多的老師,前輩幫忙。我會不負眾望,努力完成這個學位。振東能否成為一家之說,現在還沒有這們資格「講」呢!但這絕對會是我人生的「新一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