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2009年10月6日 - 忘了「攪一攪」(四)!

原文:
廣東人有句里語:「好醜命生成」。這個世上的而且確有些人是「一世夠運」,或者是我們所謂的:「腳頭好」!這類「吉星高照」的能人實力如何?大家真是「有 目共睹」,但仕途卻出奇地平坦,甚至一如二十年前的一首舊歌歌詞般:「如座白金升降機」。所以,香港有一位「鴨頸雞胸」議員並不出奇,因為層次實在太低; 台灣出了一位「死『靚』仔」總統,這才算「A卡貨色:台灣里語 -第一線、星級」。「際遇」這好傢伙,的確有時:「恨都恨唔到」!

台灣88 水災後,民怨一度把馬(英九)總統「打落十八層地獄」,民眾對出名「軟趴趴的馬總統」和「慢三拍的馬政府」本來就不抱任何期望。民眾在自求多福的情況下, 民進黨人便乘勢把達賴喇嘛請到台灣祈福,目的是要「落井再下石」讓馬總統「難看」。大部份災民雖然有「被消費:台灣里語:利用」的感覺,但他們的絕望亦是 可想而知的。可是,筆者真不知道是民眾的怒火,還是天降神力讓馬政府仿如安裝了「噴射引擎」般,在不足一個月的時間內,交通部,鐵路部相繼復修了南部的鐵 路及公路,全台交通再次接通,莫拉克的破壞及民眾的忿怒在交通無阻的一刻已經消失了一半。

交通接通了,換言之災後重建可以加快。災後重建的步伐既可加快,那民眾當然全心全力地盡快家園重新建立起來。「這就對了!」這次水災重創南台灣,現在南部 的民眾趕緊重建自己的家實在「太對了」!但…南部一向是民進黨的根據地,是「票倉」,是可以「輕輕的一招手」,便動員上萬民眾北上的地方。那如果大家也全 神灌注地重建家園,民進黨如何忍心去「招手」呢?難道民進黨的文宣部要呼籲民眾「訓街都要去919嗆馬大行動」麼?這樣「白癡」的做法,筆者相信民進黨人自己也無法接受。在時不與我的情況下,民進黨人莫說話「攪一攪」,即是「攪千攪」也只得千多隻小雞,真是「想唔認命都唔得」!

早前,一套電影動畫的主題曲中提到:「命運的手推我向前;我隨你而搖,隨你而飛」,著實令筆者有點點感觸!從88水災到919嗆馬,當中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而所發生的事卻充滿著時間上的巧合;扁家911世紀大宣判、吳敦義到港、許添財領軍、高鐵勁蝕百億、南部交通復修,均好像以為馬英九解圍,要趕在919前先行「攪攪佢」。如果這就是傳說中的「天子之名」,那實在太「死好命」了!


刊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