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

2021年6月15日 - 旺角花園街1號鴻禧大廈地下3號舖《南龍粥店》裹蒸粽

 

應節,如果一世人只食一次裹蒸粽,旺角「南龍」實在是不二之選的隱世美食。還記得小時候,我家住在油麻地的唐樓。作為武術師父的家父,很喜歡深夜吃一隻,當年售$5元的裹蒸粽作宵夜。裹蒸粽小販,每晚準時十時,便會在新填地街高聲叫賣。當年,油麻地果欄附近的治安真的一般,家父為訓練我的膽色,總喜歡差使只有六、七歲的我,獨自一人,經過兩層既黑且暗的樓梯去買裹蒸粽,祭他的五臟廟。

這就是我對裹蒸粽的印象。長大之後,沒想過我對裹蒸粽敬而遠之!直到看到老店南龍,一年只會包一次,碩大的裹蒸粽後,我決定一定要給次機會。結果無令我失望,蒸熱後,荷葉清香撲鼻,內有冬菇、瑤柱、金華火腿、腩肉、最少兩隻漏油咸蛋黃,而且五香均勻,最令人欣賞的是,南龍可能身處老區,長者顧客比較多。所以裹蒸粽綠豆遠較糯米為多,這樣感覺上,還是比較健康的。

碩大一隻足料裹蒸粽,體積是一般名店的四倍以上,卻只售$60,真的是佛心來的!難怪我一直對小店,老店是有一份情,一份尊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