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2018年5月5日政壇新秀訓練班 -《第七百零二集》田北辰 (立法會議員) - 財政預算案派錢措施

今日講清楚:田北辰:財政預算欠了年青人一個交代。我非常同意,亦曾發文批評,文章如下:2018年3月30日《立場新聞》 - 財爺「理財新哲學」黔驢技窮只剩下錢


節目重溫:http://www.rthk.hk/radio/radio2/programme/YoungPolitican/episode/501841

財爺3月底宣布進行「補漏拾遺」計劃,向年滿18歲、持香港身分證並通常居住在香港,沒有物業、沒有領取政府援助,沒有繳交薪俸稅的市民派發4000元,而退稅額不足4000元的亦獲補發差額,全港有接近三百萬市民受惠。

不過有人就覺得波叔此舉是「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話說波叔在二月尾,發表首份《財政預算案》時,堅決指不認同全民派錢,但3日後即改口稱派糖措施不夠周全,決定派錢。有人質疑是受了政黨的壓力而「跪低」,因為今次連建制派包括民建聯、自由黨及新民主同盟都要求全民派錢,扶貧委員會委員何喜華批評 「又說堅持原則,不會全民派,現在差不多全民派,但又不敢真是全民」。

不過有錢派,相信不少市民都很開心,雖然背後付出的代價都不少,例如行政費用、時間、人力等。而且仲比人一種分化階層的感覺。今次「揀來派」可能要花3.3億行政費,相對2011年薯片叔叔全民派錢多花超過一億,而且要花更多時間處理申請,有人可能會問:那全民派錢會不會更好呢?

今集政壇新秀訓練班就請來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和我們討論一下政府派4000元的計劃。

《民選議員的特點,就是願意直接面對群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