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2018年5月12日政壇新秀訓練班 - 《第七百零三集》區諾軒 (立法會議員) - 立法會議政氣氛

今日講清楚:從政最重要係常懷希望,泛民面對下一輪選戰,最重要亦係向選民Sell希望,而唔係又又又一次含淚!


節目重溫:http://www.rthk.hk/radio/radio2/programme/YoungPolitican/episode/503223

去年年底通過了修改議事規則,非建制派拉布的機會似乎大大減弱,在建制派佔大多數的情況下,難以阻擋任何有爭議的議案通過,有人問那議會還有監察的功能嗎?

前幾天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舉行最後一次會議,主席葉劉淑儀加速處理30項由泛民提出修正案的表決,大部分以十多秒時間完成,公民黨陳淑莊說,議員發言時間只有1分鐘,而表決時間以秒計。嘩!1分鐘發言、十幾秒表決!「淥個杯麵」都不夠時間啦~現在不是在審議法案嗎?

有人可能覺得議會內所謂的抗爭已經沒有意義,甚至有議員抱住「看看班飯桶在做些甚麼馬騮戲」的態度看待,要直播讓人看,覺得與其浪費時間,不如做些有意義的事情。立法會到底是否還有議政氣氛可言?

區諾軒作為議會新丁,和范國威最近加入由毛孟靜、朱凱迪、陳志全、梁耀忠組成的「議會陣線」,這個版塊隨即成為立法會民主派第二大陣營。不過在今時今日的議會又可發揮甚麼作用呢?今集政壇新秀訓練班就請來立法會區諾軒和我們一起討論議會的議政氣氛。


年青人,為香港民主發展加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