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Now 新聞台:2017年3月11日 - 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


節目第一部份:時事評論員葉振東表示,經濟增長目標調低0.2個百分點,是要表明,經濟有序放緩,避免出現硬着陸。他認為,部分城市房屋供過於求,一些買賣只為去庫存,會造成樓市泡沫。

葉振東又指,去年國內超過33萬名貪官下馬,反映中央打貪不手軟。但他擔心,短時間內打擊大量官員,會造成官僚銜接問題,令中央處於兩難局面。



節目第二部份:中國軍費支出,今年將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時事評論員葉振東表示,中國常設軍備,相對落後,加上去年將沿用的7大軍區,改編為5大戰區後,有必要增加金錢投放,安撫軍心。

對於兩岸關係,葉振東表示,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上台時,北京曾揚言實施經濟封鎖,包括削減大陸遊客到台灣旅遊,但結果台灣旅客人數不跌反升。葉振東認為,北京官員除了用強硬態度放話,已無計可施,兩岸分治的局面,將會更明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