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台劇 - 百日告別

心敏(林嘉欣演):「他們說做七是幫離開的人祈福,但比較像是一直提醒我們,他們真的走了,給了一個期限,要我們放手。」




快到不惑之年(其實還有一段時間) ,對生離死別也早就看多了,不惑了!緣來就珍惜,緣盡也只得接受。曾經,真的已是曾經一位我極重視的朋友 ,他跟我有同一樣的價值觀,覺得人一天還未死,一天都不算太遲! 還有不同的路,大家可以一起走。可是期限到了,心死了,那又可以甚樣?與我相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從來不說:「順其自然」、「一切自有天意」之類的說話,因為這太不符合我的性格。如果我會吐這裡說話,其實是表示了,我的心…已死! 只是不太想直接說出口,讓彼此也難受。這種方式也好!因為另一位朋友也曾經安慰我說:「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好好結束,對彼此也是一種尊重。」

電影說:花開花落終有時,我卻說:「路到盡頭緣亦盡」,相逢何必曾相識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