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

2016年3月27日深圳午餐 - 金世界星光美食街 / 晚餐 - 東門美食城

因為要寫論文的關係,我好長時間沒有去東門。我現在去東門便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到‘盲李’做按摩和針灸。按摩與針灸是一種‘信任遊戲’,如果你不相信那位師父,千萬別給他做,免得你緊張時,他也緊張!盲李我指定的那位師父,我一顧就是十多、二十年;我們根本就像朋友。好像他發現我的頸椎,跟胸椎有三個‘包’,所以壓得我很不舒服。他小心下針後,還幫我挖,我是清楚聽到針跟骨頭的磨擦聲,如果我們雙方沒這種信任,他肯定不敢施針。我有時候真的擔心,如果有一天,他不幹了,我的筋骨不知找誰來打理。情況一如大埔的黃醫師,我把我的健康交給他二十多年,他現在也快70了!有一天他退下來,我就頭大了!


難得來到東門,當然就要試試現在年青人的潮物。聽說東門現在開了很多‘美食城’,好像是香港的 Food Court 那樣。那我當然要去了解一下。午餐,我去了金世界星光美食街,這個美食街蠻新的,而且有一大部份是主打‘台灣風’,所以,我就點了紅燒牛肉麵(16塊人民幣)、台式臭豆腐(10塊人民幣)和士林烤香腸(15塊人民幣)。


至於晚餐呢,我就選了一所比較舊的東門美食城,那裡一樣轉吹台灣風,也是極多年青人光顧,我挑了一份菲力牛排(28塊人民幣)和據說是台灣小吃,但我知道應該不是的蝦扯蛋(10塊人塊幣)。

兩頓美食過後,說實在話價錢實惠,味道真的不錯,也有一點台味了,不過就真的只有一點而矣!這種‘小無相功’的台菜雖然跟台味有一點距離,卻非常受年青人歡迎。這讓我憶起大概八年前了,我拉動一群台商,到中山跟一位商旅飯店老闆洽談合作,一同建立中山市第一個‘台灣美食一條街’。後來,因為那位老闆太過急於求成,嚇怕了台商而沒有成功。今天,我在深圳看到的情況,證明我當年的看法是沒有錯的。我常說,我是不喜歡做生意,不是不懂做生意。現在我這個活得自在的樣子,也不賴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