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2013年9月1日 - 去霉豬手

很多年前,我為了向台灣化工尋求合作,經常回台跑南走北;那時交通沒有那麼方便,對我這種「外地人」來說,從高雄到屏東也蠻費勁的。有一次,我剛好要到屏東一家廠商談生意,高雄的友人順道帶我去品嘗,經國總統讚不絕口的「萬蠻豬腳」。

我還記得,那條小街裡,買豬腳的店多得很,每一家也在「匝盤子」,希望用聲音吸引遊客光顧,可是真的「總統店」只有一家。我當年認為,如果豬腳沒人家那麼出名,那就不要做好了!改賣果汁,凍茶之類,反而可以吸引吃豬腳感到膩的頭家,那不是互補更好嗎?

從品嘗豬腳的過程中,我知道原來台灣人吃豬腳是有「去霉氣」的意思。那時候的香港還沒有那麼好吃,又好兆頭的東西;所以,我便打包了一隻上飛機,帶回香港與家人分享。多年之後,香港也有萬蠻豬腳,價錢算超來,比台灣一隻400台幣還要平宜,而且還帶有台味十足的蒜味醬膏。最近,我有需要跟隨習俗「去霉氣」了,而且我相信新的一章好快就會來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